close

沒有台胞證的包包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想要到中國走走看看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我本人親自走了這一趟流程,非常實用,說到這你們趕快先加入我的最愛。

相信大家爬文的時候或是憑直覺都會覺得到中國領事館申辦就對了,但是有沒有發現似乎是有2個領事館而不知該如何選擇,其中一個領事館一定是有人常誤跑,它直接在官方網提醒你去另外一間申辦。

BUT 中台關係如此緊張,你覺得有可能嗎,真的不可能:(

我先上網下載了表格以及準備證件,去了市區有家中國領事館(地址不重要因為不是這裏),取了號碼牌,在我之前是46位正在等候中 (差點想回家)

 

   

滿滿的都是人,櫃檯一個歪果先生人很好,問我證件文件這的那的,沒齊全的可以在那印,沒大頭照的可以附近照,填錯表格的叫我再寫一次,填寫完畢之後,他才發現!

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

再次詢問之下,真的不能在這申辦 😢 有種很想直接落地再辦簽證的念頭但我又怕過不了,再次感到絕望,在這裡吹冷氣寫一些沒有的表格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離開前歪果人給了我正確申請簽證的領事館地址,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息),平常時間只有早上9:00-12:00,時間真的蠻短的,我盤算了下次出發日。

接下來就真的要認真介紹過程了,

準備文件:護照正本、影本、簽證類型以及出境許可證明、大頭照2吋3張,到了再詢問櫃台填寫旅遊簽表格以及抽取號碼牌。

以上其實都非常easy,申請表有一欄會需要你填寫你的民族?莎蜜、這是莎蜜?!不用怕,不是原住民的人就寫漢族嘍!原住民就是高山族。

櫃台小姐除了收去你的大頭照之外,還會直接現場拍照(亂照?)再來詢問你可取件時間(不要懷疑現場取件,但可請人代領),最後會將表格遞交到他們的值班領事簽名,還會叫你過來看看哦~(長相好壞說不定也影響結果 😂😂

領事人都很不錯的,最後提醒可取件時間以及取件當天信用卡付款不接受現金,費用是$35澳幣。

  

耶~~ 真的拿到了!有效期2年,裡面頁數32頁蓋完或到期都需要再換發哦!

趕快公布地址給你們不要再賣葫蘆了


   

  

39 Dunblane St, Camperdown NSW 

在雪梨大學旁,我都從Central 搭公車,很多班都會到,記得坐公車的時候順便盯緊Google map, 沒塞車的話10分鐘就到嘍!

 



你也可以選擇從Central 搭Uber 過去,費用大概是$13 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迪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