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月1日起,會有哪些不一樣呢? 就讓艾迪來告訴你。

大家最想知道的莫過於,已經討論許久之的部分啦~~~

■  關於稅:

日前已經正式宣布:
年收入3萬7千澳幣以下的背包客,稅率將正式調降為19 % ! (紅的明顯)

但取消原本免稅額($18200AUD以下)門檻

■  關於簽證:
1. 未來度假打工簽證申請費用將從440澳幣減少50澳幣,變成390澳幣。(目前還沒減少)
2. 未來度假打工簽證申請資格的年齡限制,將放寬至35歲。(現在也還沒放寬) 
3. 未來允許為同個雇主工作12個月,但後面6個月須換地點。(不同農場、工廠或是分店) (現在還沒改變喔)

■  關於其他:
1. 明年7月1日起旅客離境會加收5澳幣離境稅,變成收60澳幣。
2. 明年7月1日起,澳洲另將針對背包客的退休金,從35%-40%增至95%(2017年7月開始生效,說真的這部分扣得很重啊)。

最後艾迪的小提醒:

1. 各位夥伴們,從2016年7月1日起,澳洲全國最低工資就已經是每小時17.7澳幣了,如果你低於這薪資...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XD

 

2. 如果周遭有朋友想來澳洲度假打工,除了分享這些消息的同時,請一定/一定/一定(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要提醒他們先做功課,除了建立完整的勞動及交通法規概念,也要購買適切的醫療保險,對自己負責。
不然也是可以問艾迪,保險很重要。日前歌手龍千玉的孩子在澳洲受了傷,每日百萬元的醫療費,幾乎是所以去澳洲打工的人無法負擔的喔!!!

 

3. 哪裡做功課?可以先從外交部青年度假打工專區(http://www.youthtaiwan.net/WorkingHoliday/),還有許多知名粉絲頁或部落客文章著手,爬爬艾迪的文也是相當不錯的。(眨眼) 

https://www.facebook.com/Working.Holiday.AU/

arrow
arrow

    艾迪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