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里斯本,是澳洲昆士蘭州府城,亦是昆士蘭州人口最多之城市。位於澳洲本土的東部,北緣陽光海岸, 南鄰國際觀光勝地黃金海岸市。大都會區人口215萬,是澳洲人口第三大的都會,僅次於悉尼與墨爾本。

布里斯本都會區座落於大分水嶺與摩頓灣間的布里斯本河沖積平原一帶,是一個從海岸線、河川和港口往西部內陸發展的都市。其市中心位於布里斯本河畔,距河口摩頓灣15公里。該州即以此為政治和交通主軸,再向南北拓展。布里斯本國際、內陸機場,以及國際海港均位處布里斯本河口兩旁

這個位處海岸與河岸交錯的城市,怎麼可以錯過,利用渡輪一覽布里斯本美景的機會。更重要的是,這還是一項免費的服務,免費提供給布里斯本的居民以及到當地旅遊的遊客,讓大家都有機會一探布里斯本的美。

但是渡輪只有CityHopper是免費的喔,千萬不要搭錯!!!

耗資600萬的Hopper市渡輪環行計畫(The City Hopper)是布里斯本市長夸克(Graham Quirk)於20124月做出的其中一個選舉承諾。目的是為市民提供免費的渡輪服務,讓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單體船渡輪能夠保留下來。三艘歷史久遠的 CityFerries被重塑為紅白色的CityHopper品牌形象。

夸克表示,他希望渡輪服務能帶旺當地的旅遊業。他發表聲明說,“透過提供免費的布里斯本內城區渡輪服務,希望能鼓勵更多居民和遊客來到河岸一帶,比如說South BankKangaroo Point、中心商業區(CBD)和New Farm。”

這項服務七天執行,時間從上午6時至凌晨12時,兩趟服務之間相隔半小時。

這項服務將沿用現時的Inner City渡輪服務的路線,分別在New Farm(雪梨街,Sydney Street)、South Bank3號站,Terminal 3)、北部碼頭(North Quay)、南布里斯本(航海博物館,Maritime Museum)、Kangaroo PointDocksideHolman街和Thornton街)設有站點。從雪梨街到北部碼頭全程約45分鐘。

夸克說,“這個服務不是和CityCats競爭。CityCats是我們沿著河岸一帶最快和最頻密的公交服務。CityHoppers讓人們能夠放慢速度,欣賞城市白天和夜晚的美景。”

就連在布里斯本連通勤也很有感覺,布里斯本河圍繞著整個布里斯本市,讓忙碌的城市多了一種優閒的氣氛,造訪布里斯本一定要試試看城市跳躍者City Hopper

 

City Hopper總共有8個站,分布在布里斯本市區沿岸,從離市區最近的第一站North Quay開始站名依序為

1. North Quay

2. South Bank 3

3. Maritime Museum

4. Thornton Street

5. Eagle Street Pier

6. Holman Street

7. Dockside

8. Sydney Street

坐完整整八站也只需要50分鐘的時間,來回差不多1個小時45分。

平假日大約每半個小時一班一直到晚上約11:30

建議可以在傍晚搭船到Southbank去公園裡走一走,體驗看看獨一無二的市區人造海灘和高級的美景餐廳. 晚上再搭船回遊河體驗一下悠閒經鬆的City Life

有別於CityCat 快速郵輪,City hopper使用的是比較小的渡輪,約可容納60人左右.它有分為上下夾板,上夾板可以體驗優閒的河景和舒服的海風,如果不想被風吹到變成蕭婆的話也可以坐在下夾板的室內座位.

布里斯本渡輪的差別。

City Cat: 需付費,可以使用Go Card, 大台舒適速度快. 共有20幾個站.

City Hopper: 免費,紅色船體(請務必認明) 速度慢,共有8個站

 

City Hopper沿岸景點

 

 

 

站名: North Quay

景點: Roma Street Park

擁有6公頃的市區公園,媲美美國的中央公園是布里斯本最大的市區公園,從North Quay碼頭步行到Roma street 只要10分鐘。

 

 

 

站名: South Bank 3

景點: South Bank人造海灘/Little Grey Street/Little Stanley Street

South Bank南岸公園是位於布里斯本河畔南岸,這是1988年在澳洲舉辦世界博覽會的舊址,在展覽結束後,政府原本計畫改建為公寓住宅但遭市民反對,後來政府改變政策將這裡建為南岸公園,公園最有特色的地方,莫過於它的人造沙灘泳池成為許多家長周末帶小朋友出遊的好地方。

South Bank周圍有非常多特色美食與國際知名的餐廳,大部分都散佈在Little Grey StreetLittle Stanley street

 

 

 

站名: Maritime Museum

景點: Maritime Museum

昆士蘭海事博物館建立於1971年,館內展示著各種不同的船隻的演變和故事,

博物館總共分為兩層樓,另外也可以親自上船體驗當水手的感受。

 

 

 

 

站名: Eagle Street Pier

景點: Eagle Street Pier

Eagle Street Pier 可以稱的上整個布里斯本最寧靜的一條街道,綿延不絕的美麗河邊街道,不論是坐在河邊的咖啡廳享受一杯香濃的咖啡,還是坐在河邊發呆看著時而穿梭而過的行人,在這裡絕對可以感受到布里斯本的休閒風情,另外許多有名的餐廳也聚集在此地,儼然成為下班後最放鬆的一區。

 

 

 

站名: Holman Street

景點: Kangaroo point

Kangaroo Point袋鼠角是布里斯本河沿岸的天然岩壁,可以眺望整個布里斯本河岸的美麗天際線,對於當地攀岩愛好者來說是絕佳的運動場所,另外離中國城也只有10分鐘的距離,非常方便。

  

站名: Dockside

景點: Kangaroo point

鄰近中國城和Kangaroo Point,可以眺望整個布里斯本河岸的美麗天際線,對於當地攀岩愛好者來說是絕佳的運動場所,另外離中國城也只有10分鐘的距離,非常方便。

 

 

 

站名: Sydney street

景點: New Farm Park

New Farm Park位於布里斯本市的近郊,是許多情侶約會談心的地方。

每年春天10月公園裡的Jacaranda (藍花楹) 特殊的紫色花朵,飄飄落下時就像雪花一樣浪漫,吸引許多情侶家長在假日時去賞花/露營.

arrow
arrow

    艾迪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