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想去澳洲打工旅遊人都會問,要怎麼去啊?去哪個城市好?大家都會先去哪邊?
對選擇哪個城市做為出發的第一站感到茫然跟苦惱,但這些都是正常的。

沒錯,套句行腳節目開頭語,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我們往澳洲去()
但澳洲這麼大,簡單的說澳洲分成以下幾個區域(含主要城市)

選擇哪個城市做為澳洲第一站很重要,俗話說的好,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所以在第一站城市生活順利及開心與否,會影響後續的發展,越開心就想待的越久的嘛~

通常大家在選擇第一站城市,不外乎就雪梨、伯斯、達爾文、布里斯本、墨爾本、阿德雷德、凱恩斯,這幾個主要城市在做選擇。

建議大家可以先查詢以上提到的幾個主要城市的地理位置、氣候、交通、住宿、飲食消費、城市環境、節慶活動、景點活動、工作類型、
工作時薪高低、工作尋找難易度、華人多寡….等相關資料,再決定自己的第一站城市要選哪裡。

艾迪整理了幾個主要的城市,也參考了資訊,花了點時間統整出了一個表格,大家可以參考使用。

 

雪梨
Sydney

伯斯
Perth

達爾文
Darwin

布里斯本
Brisbane

墨爾本
Melbourne

阿德雷德
Adelaide

凱恩斯
Cairns

地理位置

NSW東南

WA西

NT北

QLD東

VIC南

SA南

QLD東北

氣候氣溫

陽光充足,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全年有超過 340 天皆陽光普壹照

全年艷陽高照的日數比其他澳洲首府城市要來得多。 五月至九月是降雨量最高的時期。

分為兩種季節:「濕季」和「乾季」。 溼季為十一月至四月,這段期間溼度高,有季風雨和暴風雨。 溫度通常介於最低溫 25°C 至最高溫 33°C 之間。

屬於亞熱帶氣候,終年溫暖或炎熱。 夏季(十二月到二月)最高平均溫度約為 30°C。 這座城市夏季時的降雨量最高,偶爾會遭遇暴風雨及洪水。 此時也是布里斯本(Brisbane)一年中最潮濕的時候。 冬季的氣候通常乾燥而溫和。

以多變的天氣聞名,常被形容為「一日見四季」。 一般而言,這個城市擁有溫和的氣候,夏季溫暖或炎熱,春秋兩季溫和宜人,冬季則非常涼爽。 夏季均溫為 25°C,冬季均溫為 14°C。

阿得雷德(Adelaide)的冬季通常溫和潮溼,夏季則溫暖乾燥。 這裡是澳洲所有首府城市中最乾燥的地區。

擁有炎熱潮濕的夏季與溫和乾燥的冬季。 年平均降雨量約為 1992 公釐,大多分佈在一月到三月間。

交通便利性

★★★★★

★★★★

★★★

★★★★★

★★★★

★★★

★★★

市中心免費交通

當地房價

★★★★★

★★★

★★★

★★★

★★

飲食消費

★★★★★

★★★

★★

★★

★★

★★

★★

工作類型

餐廳、旅館、倉管、清潔、節慶工作、按摩

農場、餐廳、肉品、清潔、搬運、按摩

清潔、農場、餐廳、按摩

農場、肉品、清潔、按摩

肉品、農場、節慶工作、維州山區滑雪場、覽車、清潔、按摩

肉品、農場、清潔、餐廳、按摩

清潔、餐廳、禮品店、免稅店潛水教練、潛導、導遊

工作薪資水平

★★★

★★★★

★★★★★

★★★

★★★

★★★

★★★★★

工作機會

★★★★★

★★★★★

★★★

★★★

★★★★★

★★★

★★

節慶活動

★★★★★

★★★

★★★★

★★★

★★★★★

★★★

★★

景點

雪梨海港

棕櫚海灘

岩石區

藍山

粉紅湖

尖峰石陣

羅特尼斯島

寧格魯

卡卡杜

愛麗思泉

紅土中心

凱薩琳

費沙島

黃金海岸

陽光海岸

龍柏無尾熊保護區

庫克船長小屋

墨爾本動物園

聯邦廣場

移民博物館

袋鼠島

芭蘿莎谷

弗林德斯山脈

格雷爾海灘

大堡礁

費茲羅伊國家公園 

丹特里河與苦難角 

華人比例

★★★★★

★★★

★★

★★★★

★★★★★

★★★★

★★

中國城


★表示越高/越多

雪梨、墨爾本大城市,擔心物價高,住宿交通跟生活費太高,又要跟較多人競爭工作,工作機會不好找;阿德雷德文教氣息濃厚,可能比較適合先去念語言學校,也是怕工作機會不多。伯斯華人比較少、西邊地大工作好找,達爾文位置較偏僻、工作時薪高;布里斯本則是氣候適合華人、農場工作多。
不過工作有時候還是得看運氣,很多時候可以在當地很順利的找到高薪的工作,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澳洲找工作這件事,朋友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相信不少要前往打工度假的朋友,會選擇農場工作當做你的第一份工作,我們來看看各區域農作物及季節的分布:
從下面的圖片看得出來,幾乎ㄧ年四季幾乎都有農作收穫,又以右下的區域農作物較多。 



這時候就會有人問,那肉廠呢?沒錯,相信肉廠也會是很多人的選項之ㄧ,肉廠通常也會有還不錯的收入。
肉廠分布狀況如下:
可以很快的看出,肉廠主要所在的位置,或許不是全部的肉工廠都列上去,但對於想前往肉廠工作的朋友,相信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還有熱心的網有整理出地圖啊(鼓掌)
線上地圖傳送門  http://ppt.cc/gbSE3

另外艾迪看到另一個整理好的圖片相當實用,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那就是澳洲的節日啊,既然人都已經在國外了,就應該好好融入當地的生活,參與澳洲大大小小的節日慶典。
我覺得這是相當重要的,不要ㄧ兩年後回來,台灣朋友問你關於澳洲的一切,除了工作喝酒美景外,完全沒有文化內涵啊~~~
(哥是替你著想)


好,說了這麼多,也分析了這麼多,相信各位心裡已經有不少想法,也有ㄧ些方向了!!!
那就背著包包,帶著相機,一起出發到澳洲去~~~~~~~~~(跳)

arrow
arrow

    艾迪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