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歐美的背包客,我們的價值觀大多圍繞著金錢、名利

來澳洲賺幾桶金啦? 是不是玩得很開心阿看你天天有吃有喝的? 來了兩年回去可以幹嗎阿?

我相信很多背包客都會面臨到這樣子的問題,特別是台灣父母,親戚朋友們....................

這些好奇也不是出於突然的,在媒體的操弄以及炒作之下,很多關鍵字都被放大,甚至扭曲,這就是我們的生態。

 

親身經歷來到這邊,你有發現嗎? 很多人是悠閒的坐在路邊喝著咖啡,很多人是大白天的躺在草皮上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很多人是在酒吧喝上一杯清涼的啤酒,洗滌這一天來的辛勞。

                                你有發現嗎? 很多都不是亞洲人,更別說是台灣人了

國外的教育和亞洲國家的填鴨式教育,教育出來的我們,有很不一樣的發展

但是我還是蠻肯定台灣人的工作認真,很耐操,配合度以及忠誠度也都超高的!

只是不小心會有幾個壞了一鍋粥,

例如面試不到不會事先通知 (所謂地放鴿子),租房不准時交租還有偷竊行為或是貪小便宜心態,工作不認真還抱怨老闆薪資給的少,買東西簽合約沒有看清楚,千錯萬錯他自己沒錯。

以上其實我都有親身經歷過,相信大家常常在發簍社團或是論壇等等的,不乏看見這些負面訊息,是真是假,大家有沒有都抱著一個問號的心態去求證呢? 還是人云亦云的道聽塗說跟著瞎起鬨?

網軍的力量很大,但是如果有一天,這些力量都是負面的力量,而且變成這個社會的推手,這就是一個不健康的力量。

我們不要說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別人的女朋友都比較漂亮,而是我們應該都該更正面的接受問題以及解決問題,就再也不用羨慕別人了。

來到國外,好好體驗一下他們不一樣的文化,為什麼他們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30歲沒結婚就叫作剩女? 聽起來有些可悲;為什麼職業是清潔隊員就不值得驕傲?

不要讓我們一直以來的完美形象,因為世代的變遷還有網路的影響而漸漸變質了,反倒是可以更加發揚光大。

 

彈丸之地的台灣非常小,不要讓它影響我們的眼界,放大心胸,更寬容的接受每件人、事、物,更勇於嘗試每件新鮮事,更不求回報的接受挑戰,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更開眼界!!

 

【讀者介紹】

費芈芙

生於台灣戰國時代,80年代

在澳洲闖蕩4年

想要告訴阿台灣不是中國

 

 

 

arrow
arrow

    艾迪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